1.11.09

[說故事]我家樓下


EPSN0029 (by skiseiju)

我家就住在右手邊的二樓,那是個曾經陪了我十年的地方

很久以前,我家樓下是個小麵攤,接著這個麵攤的就是這家義軒行。
那家麵攤是二個阿姨合開的,他們之間的關係我也沒問過。小時候哪來這麼多問題阿
這二位阿姨也擁有婆婆媽媽都有的技能:什麼都能聊XD
一胖一瘦非常有趣的組合,再加上幾乎每天都會見到面,一直讓我記得他們的臉,印象非常深刻

而這家商店為什麼叫義軒行,那家麵攤叫什麼名字(好像從來就沒有招牌),我從來也就沒有問過
就覺得:這好像一切都理所當然的發生了,為什麼要問?
我想很多人對於自己家裡附近的這些景色,也是如此的吧?因為太過習慣了,所以一切都變的理所當然
我是這樣的人



我已經搬離開關渡十年之久了,偶爾還是會回去看看

麵攤裡面的二位阿姨,曾經把店面搬到大馬路上OK便利商店的旁邊
我在某次回到關渡時無意間發現,坐下來吃了一碗麵
阿姨到現在還記得我的名字(因為小時候幾乎每天買),但現在我也找不到他們了
這大概是二三年前的事了

而對於這家義軒行我沒有太多情感,只是以前常常去買東西,老闆也還記得我
記得上次進去時已經有超過一年了吧?那時候已經變成了他兒子女兒在看店
但老闆還是會出出入入的

老闆看到我,還是會問一下『好久沒看到你,是搬家了嗎』
這樣的問候,讓我很溫暖

2009/11/01,4/80,76 left.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