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09

[說故事]這些回憶

SANY0021 (by skiseiju)

我回來台北了
跟雅潔分手之後,我其實很不願意面對這一切
至少在這次之前,大概有半年沒回來過了吧... 完全是為了逃避某些人生中不能承受的點
是阿,是逃避。是人都會逃避

我只要一想起當初一起走過的那段路、那條街、那些景
那一切



我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我會整理自己的回憶
不是真的只是用腦袋去想,而是把那些曾經有過的記憶、實際的東西留下來
這是我整理回憶的方式


我每一年過年都會做這件事
朋友寄給我的信、送我的禮物包裝袋、去旅遊留下來的名信片、地圖、種種一切
裡面有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愛過以及愛過我的人
還有很多故事


SANY0165 (by skiseiju)



有人說我跟她的事真是一個爛故事,我其實不這麼覺得
充其量只是...我的處理方式很爛,我並沒有讓自己更好過
我選了一個很笨的方式來度過這段時間,然後用更笨的方式來回憶這個人
過了幾年之後,連她來我Blog留言我都要當做若無其事一樣的回應

真要說,我也做了不少同樣的事在別人身上


是不是爛故事,我不知道
但我不會說自己的人生經歷是爛故事,再怎麼爛,也是自己得來的
所以,當我說"這故事真爛"的時候,其實是對自己的一種否定
我還沒有打算這麼做,我也還沒評論過自己的故事


整理這些回憶是很累人的事
但是這件事也造就了我這個人,所以我並不在意別人說"我是一個活在回憶中的人"
因為我知道我是,我就是這樣成長的

這不是爛故事,至少我還是很感謝這些人
我感謝那些愛過我的人、那些被我的無心傷害的人、那些願意用生命來包容我的人
沒有這些人不會成就現在的我

2009/11/09,12/80,68 left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