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8

[法雅克作品]華麗詭譎

題目:華麗詭譎
代表人物:蜷川實花

與川內倫子同樣1972年生於日本,蜷川為日本著名的時尚攝影師,獨特的色彩感為其作品的一大特色。拍人像,孤寂與危險;拍動植物美麗得不真實。瑰麗繽紛的鮮豔色彩充滿蜷川強烈的個人風格,美麗得幾乎不真實的花朵和綺麗詭譎的夢幻場景,張狂的、濃烈的、炙熱的紅永遠是他畫面的主角,衝突性的視覺張力、色彩滿溢的彩虹讓人一不小心便墜入他建構的奇幻世界。

從影像的輸出結合製服裝設計,當攝影欲望越來越強烈之際,靜態的攝影已經無法滿足蜷川實花,2007年由捲川首度執導的電影惡女花魁中,濃烈的色彩結合日本的精緻服飾表現出蜷川實花有別於攝影作品的電影表現。

介紹完畢


看到這個題目我有開始想罵髒話的感覺,我不知道今年來比的是『創意比賽』還是『向大師致敬』比賽....
反正,不論再幹再不爽,遊戲還是要Keep Going...

一樣,這次除了上網看作品之外,還特別打電話問了一下對蜷川實花小有研究的羊伯特先生
我順便跟他講了一下說上一個題目是"簡約寧靜",他竟然回我:該不會是川內倫子吧
哇哩暗,為什麼你會知道....羊伯特相較於我果然看的夠多阿 囧rz

總而言之,對於暴力且多色彩的圖像,基本上我們的共識是:人造色、非自然產生
自然中跟本不可能出現這麼深沉且多樣的色彩,除非真的是人造
而現在能找到的人造色彩....除了棚拍之外,就是最多年輕人聚集的地方:西門町了


其實我們來西門之前討論的是要拍西門的塗鴉牆的
但拍了幾張後發現...其實西門的塗鴉牆並沒有想像中的華麗....
想較於一些店家的擺設,其實塗鴉牆反而變的更難拍


華麗詭譎1 (by skiseiju)

華麗詭譎2 (by skiseiju)

華麗詭譎3 (by skiseiju)
(mudder拍的)
這張其實顏色不夠華麗,但會被留下來的原因就在於最右邊的半個頭

華麗詭譎4 (by skiseiju)

以上四張,其實真的要感謝西門町的店家在我們表明來意之後願意讓我們拍攝
除了最後一張比較弱之外.....我覺得算ok了啦


這個主題的大概只有第一張算的上是同時有華麗與詭譎的題材
其他....只有一半
而整串作品所串連的點是『似人而非人的人偶』

嗯....很弱的一題 囧rz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