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8

[法雅克作品]決定性瞬間

題目:決定性瞬間
代表人物:布列松(Henri Cartier Bresson)

1909年出生於距法國巴黎不遠的香特魯。被譽為現代新聞攝影之父的布雷松,其獨自的攝影技法與攝影美學為現代攝影學習者的典範;The decisive moment 一詞,不單只解釋為Shutter Chance,除了主張對被攝對象必須抓住最佳瞬間外,還須顧慮到被攝影對象周圍以及整個畫面所需要的所有條件,不論是現場光線、框景、構圖與美感都必須完美無缺,其注重的是攝影者本身的攝影意識、視覺感覺以及內容表達對被攝影對象的一致性。

只拍黑白照片的布雷松,其作品不加剪裁、為避免人工光線堅持不用閃光燈攝影,力圖減少作品的主觀性。布雷松常說:不要期待拍到好照片,好照片是上天給的禮物!在攝影的殿堂裡,布雷松這位天才的攝影家將攝影這個只被視為是興趣或是一門職業提升至一項藝術。

介紹完畢


請問我可以罵髒話了嗎?....


說真的我覺得在夜半時分出這種題目跟本就是腦殘
布列松的『決定性瞬間』最基本要有二個要素
1.高速快門而造成的凝結感
2.超現實(因為凝結的畫面)
在這種黑夜,說真的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表現,這一題雖然是老到不行的考古題,但是在這種時機完全不知道要拍三小阿,暗!


我最後給mudder一個想法:水
雖然很老梗,但是沒有其他辦法了
所以有了以下二張...

決定性瞬間1 (by skiseiju)

決定性瞬間2 (by skiseiju)
沒錯這是我...在小M往自己潑水
其實沒有任何含意,單純只是想抓『瞬間』
拍完這張我全身都濕了= =

其實拍到一半我們有在討論,我們拍出來的東西到底『決定』了什麼?...


沒有
但是已經空腦(簡單說是腦殘)了,如果沒有瞬間這個畫面,更別說要決定任何事(這是我說的)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再拍下去


決定性瞬間3 (by skiseiju)

決定性瞬間4 (by skiseiju)
最後的二張,其實真的想不出來了
我們在交件處跟發瘋似的在討論,而這在旁人看起來其實已經算是爭吵了....

最後一樣,只能抓『瞬間』而找不到『決定』了..

第三張挑選的原因是...不知道 囧rz
第四張拍的比較久,因為要抓閃燈時機...能拍到這張真的算是命阿(不知道是好命還是歹命就是了...)


這一題真的很慘,慘到我寫不出字...因為完全不知道自己想拍什麼
那時候就有一種去上攝影課都不知道在上什麼鬼的悔恨感....(現在看到照片也是,更)

5 個留言/按此留言:

匿名 提到...

第四張 很決定性 有fu

匿名 提到...

半夜看到這題目
我心中也是 一股 xxx 昇起!

原來侯導的「長鏡頭美學」是這意思啊
攝影 跟 電影 是有不同
沒想到主辦單位搞兩個 拍電影的出來 >"<

skiseiju 提到...

阿璋:

阿阿,別說了
反正這次說真的誤導很大...

如果明年還是公關公司辦的就確定不去了
就算不是,也要多多考慮一下...

谷得霖 提到...

還不如叫我對鏡子拔鬍子給你們用連拍
拔起來那一刻就是決定性瞬間

”從鬍子離開下巴的那一瞬間,它就死了”

喔,真是決定性!

skiseiju 提到...

htiler:

其實你提供的這個意見還不錯


不過林北明年不會去比了....所以要換你比看看嗎?XD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