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8

[法雅克作品]寫實唯美

題目:寫實唯美
代表人物:杜可風

1952年出生於澳洲雪梨,中文名杜可風,是近年來華人電影最重要的攝影師之一,其以非常快速的飛翔鏡頭和自由的攝影風格,鮮少所謂的穩定的鏡頭著稱。杜可風與王家衛從阿飛正傳開始合作,奠定其在商業和藝術上的成就,影像風格奔放跳躍,華麗詩意。

此外,杜可風對於寫實有一套獨特的定義,認為電影對他來說是一種生活方式,自認為以前比較重視構圖,後來認為光更是畫面和所有感覺的基礎,認為他比構圖有更多可能性,後來構圖甚至為了破壞構圖而存在,漸漸喜愛用自然光來表現,而後與王家衛合作開啟人生事業的第二階段,態度轉入寫意、奔肆、重視生命力,因此王家衛的電影經常有一個揮之不去的瞬間畫面感,也正是他所追求與雕琢講究的;此與杜可風認為「感覺」是最不可捉摸的東西,但同時又最立即、最有撞擊力的。

介紹完畢


暗陰陽!
好我罵完了(其實我罵了二天),更

一樣沒頭緒,但在思考題目之前我們就先回到了我家準備好要休息了
再不洗個澡睡一下真的會死人= =

回家除了睡覺之外,還要把該充電的東西弄好
在彼此休息的同時,我們也似睡似醒的討論著這個題目
雖然在沒有結論的情況下就睡著了,但醒過來的mudder好像想到了什麼


『我們去拍早餐店』
我知道他想拍什麼了(笑)

寫實唯美1 (by skiseiju)

寫實唯美2 (by skiseiju)
底下黑一條...沒錯

這張是個壞檔 囧rz
但是還開的起來啦...而我們討論過後,在壞掉的部份不影響作品本身的情況下,還是交出去了

寫實唯美3 (by skiseiju)

寫實唯美4 (by skiseiju)

其實這一題我們討論的不多,但在mudder講完後我大概就猜到他的意圖
而這次也得靠他的$ony 717長鏡頭才能完成這個題目

我們想要表現的其實只是『生活中的美麗』
在這個大半夜依然辛勤努力工作的人們,是這個社會上最美麗的一份子(這句是唬爛的,但是意思差不多啦....)

這一題,其實我覺得拍的不算好
但至少我們找出一個共通點,這算是我覺得滿意的地方了

1 個留言/按此留言:

Chou HsinYi 提到...

有看到熟悉的地方耶。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