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8

[慘]一年比一年慘的法雅克24小時比賽

DSCF2795 (by skiseiju)

嗯...反正都酸完

今年的照片昨天晚上仔細看了一下,也跟一些朋友討論過
莫明的有一種很嚴重的失落感,就覺得...

會錯意是一件很嚴重但我常常發生的事情
所以我拍下來的照片幾乎都沒有對到主題(吧?)



以下是這次照片的連結,還是跟去年一樣
除了講一些廢話之外還是會把照片放上來啦



先講一些心得

我覺得跟去年不同的是(自己的心態上)
去年很簡單、很明顯的就是去玩的,所以其實拍的再爛再差我也覺得『沒關係,反正這次我是來體驗順便來玩的』
今年的心態其實與去年大不相同,這次比較有認真玩,而且認真思考並拍照的想法
但拍照的過程一直有一種『其實我覺得可以更好,但是不知道要怎麼做』的感覺,mudder也這麼覺得
哎,然後回來問了一下enohs,才發現原來我忘記一件最重要的事
就像阿九小姐講的一樣:『因為只有你經歷你自己所走的路 , 你和你的記憶是彼此的唯一
我比賽時完全忘記了那篇『一杯熱水』的故事

簡而言之
自己拍出來的東西自己都不滿意,你怎麼能夠去感動人?
自己做出來的餐點自己都不敢吃,你怎麼能拿出來賣人?(雖然我煮菜都在亂煮...)
自己吹出來的音樂自己都不想聽,你怎麼能告訴別人:『這就是我的音樂』?


其實口琴音樂一直到最後這一次比賽,也就是跟至仁去比亞太的這一次所演奏的『A Stormy Sea』我才覺得,這算是自己在口琴音樂的一個巔峰了(當然還有之前的Egmont)
雖然這一點都比不上Judy's口琴樂團,但為了這一步我也走了十一年,前面五年可謂是血淚斑斑....

之前其實一直很排斥要比賽,只是因為比了近十年的口琴比賽,對於『比賽這件事』其實變的有點反感
日前至仁上來台北,也跟他聊到了這件事
最後他覺得,如果比賽這件事是一個手段、對你的攝影之路是一種必要的訓練過程
那就去做,因為日後的成果會值得

我那幾天想了很久,當然法雅客的比賽是很早之前就說好要比的,主要只是因為『好玩』
但沒想到現在自己的失落心這麼重....
也只能說真的練的還不夠


對我而言,雖然我的攝影之路才剛開始,認真對待攝影這件事也不過是這幾個月的事(以前真的都是隨便拍,哎),但看著自己的照片總還是覺得有無限的失落感...
總結只能說是自己基本功練的不夠好、心態不正確、學習與拍照的意圖不夠強烈(以前練Chord練到滿嘴血的動力不知道跑去哪了)


法雅客第七屆24小時馬拉松攝影比賽作品開始上架
連結如下:
1.簡約寧靜
2.華麗詭譎
3.決定性瞬間
4.寫實唯美
5.真實純粹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