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8

[法雅克作品]簡約寧靜

題目:簡約寧靜
代表人物:川內倫子

1972年生於日本,為日本新一代的影像創作者,素有療傷系攝影之稱。

川內作品取材多來自日常生活的細小事物,如孵化的雞蛋、湯匙上的食物、小動物、自然景物等等,簡約寧靜為他的攝影風格,越平凡的素材就越能在其作品中展現某種純粹而深刻的況味。有人用低色調、高能量來形容她的作品,冷調元素交織輕描淡寫的影像,攝影畫面極為精緻,構圖完美,整張照片呈現出一種透明感,獨特的柔和素雅風格確有著強烈的視覺張力和情緒。

慣用Rplleiflex老式雙眼相機拍攝,120相機片幅、原比例輸出,6 X 6的正方形畫面不喜愛剪裁的她也習慣將主題擺在正中間,加上大量使用閃光燈,削減了自然光影的效果,形成川內獨特的影像風格。

介紹完畢


關於這個題目,實在話
拿到時什麼鬼都想不出來,在阿軒店裡看作品時也想不出什麼東西
雖然說這個攝影師的東西真的很不錯....但是我完全表現不出來

在討論時我有拿一張我以前拍過的照片給mudder看
AA023 (by skiseiju)
而這張照片我覺得才是我們決定用光影做表達的一個重要關鍵


最後,我跟mudder打算用光影的表現來解決這個題目
其實中間也有討論到比較大的景,就是有超過半張照片的大樹,然後加個涼椅之類的
但當我們走到最近的228公園時才發現跟本沒有這種東西,要不然就是拍起來一點也不對味 = =
只能隨意的捕捉光影,然後等待陰暗的天氣放晴
簡約寧靜1 (by skiseiju)


簡約寧靜2 (by skiseiju)
而這個作品拍到後面發現,我們的畫面中都有一片明顯的葉子
在經過二次討論後,才又決定拿葉子這個符號來做這個題目的連慣

簡約寧靜3 (by skiseiju)

簡約寧靜4 (by skiseiju)
這個題目,就在光影與葉子之下結束了...


現在想起來,不知道我拿出那張照片所給的指引到底是對還是錯...
照羊伯特的講法,其實我只表達到了寧靜,但卻缺了簡約這部份
哎哎~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