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08

[照]候硐

Untitled (by skiseiju)

~沒錯!我們就是要弄的黑黑灰灰的才叫藝術!(誤)~

沒有啦...就試一下彩色轉黑白是什麼情況,不過也發現數位機在拍黑白時其實很明顯不夠力...

彩色版的晚點放上來~

Untitled (by skiseiju)

這次會拍比較多黑白的(或是說,放上Blog比較多是黑白的),主要是因為之前一直在看人文意象中有一位使用者
Prolusion,他也是人文意象課程的學生
但是很厲害的是,我發現他用D80,然後拍出來的照片大多數是黑白照
而且大多數都很吸引我

Untitled (by skiseiju)

我有跟他聊了一下關於他的照片,想說為什麼他大多數都是拍黑白照
他其實就說的很簡單,說:『楊老師上課時就說過,如果你不知道顏色在這張照片上有什麼意義,那就拿掉它』

Untitled (by skiseiju)

再之後,大概是前二三天的事
我剛好又跟shone聊到一些人(好像是講到sim3000跟powerslide),我就剛好想到Prolusion的照片
就問了他:

『其實我這幾天在想一個問題阿,就是
為什麼這些照片非得要弄的灰灰黑黑的才行阿...』

Untitled (by skiseiju)

「第一當然是色彩會干擾人的視覺,第二是色彩不容易控制
第三是我們的世界本來就是由色彩組成,如果我們想要拍出想像中的世界....那至少黑白的照片脫離這個世界
你第一眼看到黑白照片的錯覺,會覺得這不簡單」


『所以是一種,非現實的觀感?』我說

Untitled (by skiseiju)

「因為彩色太像現實啦。攝影發展到後來,越拍越像
攝影師開始反想自己是否只是操作機器」

「因為害怕自己淪為只會操作機器去記錄現實,因而脫離藝術
所以拼命去拍跟我們肉眼看起來不太像的照片」

Untitled (by skiseiju)

Untitled (by skiseiju)

所以,回到最開始的那個問題
『非得要搞的黑黑灰灰的才叫做所謂的藝術嗎?』

我覺得並不是這樣
但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2 個留言/按此留言:

Chou HsinYi 提到...

>黑黑灰灰的才叫藝術

這樣會讓人覺得我們外拍好陰沉喔...

skiseiju 提到...

我們外拍是很陰沈阿(誤)

話說我這篇還沒寫完說,不小心按到送出
就不想管了XD

晚一點來補些字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