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08

[吵]大家都在吵的部落格觀察

今天收到了XDite的RSS,那一篇剛好是寫著

續:如何衝高你的部落格觀察的排名?
裡面其實就講到每個部落客都非常在意的(好吧,至少部份人是很在意)部落格觀察
早上花了一點時間把幾篇文章看了一下

其中我覺得可以仔細思考的是這幾篇:
羊男實驗の咖啡館部落格觀察- Blog Look - - 之觀察:令人想再譙一次
Robbin.cc【密技】佛心加持衝高部落格擴散力的建議
(裡面還有更多連結,就不多貼了)


前文說完,來講一下自己的心得
寫部落格有一段時間了
那個所謂的部落格觀察其實我也有放(現在拿掉了)
之前放在blog sidebar時就會每天去點一下看一下爽一下(或是嘆氣一下)
然後久了就覺得,這樣好累,因為我變成只在乎『別人眼中的我』,而不是我自己想要的我自己
拿掉一陣子之後,就沒什麼在關心這件事了(當然有時候還是拿去google analystics看一下page view)


部落格觀察,就我看來
其實就是一種比賽
我不知道在歐美人士的眼中,我們做這樣的"比賽",他們的想法如何
但就我比了十年的口琴比賽看下來
其實最在乎排名這件事的,都是華人(包含日本人)
因為華人從小的教育就是叫我們一定要爭個第一名回來
沒有前N名就代表你沒有認真(哎)


在德國的世界口琴大賽中,國外的人是認真的把這個我們口中的"世界大賽"當成是一個Festival來看待
既然是所謂的Festival,排名對他們而言相對的就不那麼重要了
因為那個場合要的是大家玩的快樂,而不是爭個你死我活的


Blog其實在另一種層面來說,其實就像是日記/BBS個人版的進化
然後,拿個版、日記來比較說"我的日記寫的比你好看,在華人區排名第X名ㄋㄟ"
阿是能號溝嗎~


另外,我覺得Blog的宗旨其實就是這一篇(其實我原本想找一篇以前看過的"Why do you blog?",不過找不到了...)
引用自白木怡言


我當初開張「白木怡言」或許是因為一個誤打誤撞的原因;但是在啟動之後,又在沉寂了一段時間,我發覺要持續長久經營一個部落格,我最好還是用「是愉快的樂趣而不是有心理負擔的義務」的心態。有甚麼寫甚麼,想到甚麼寫甚麼,高興寫甚麼就寫甚麼。所以,當初的暫停或許只是單純是我母親的要求,但是,這次要重新開始,我也要讓自己感到「是愉快的樂趣而不是有心理負擔的義務」。

原因就是如此的單純。



原因就是如此的單純

所以我的部落格一直都在寫爽XD
當成是一個與朋友交流的平台不好嗎~
寫個Blog要搞到在黑米去自推自收,自我欺騙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8 個留言/按此留言:

匿名 提到...

感動, 找到玩口琴的人~~~ 真不錯!

skiseiju 提到...

嘿嘿


不過我好一陣子沒玩口琴了
現在都專心在攝影上

雖然是說認識的人都還在努力中....

匿名 提到...

說的真好...可惜我做不到.....

skiseiju 提到...

所以我說啦~~


你輸了..

Loneliness refug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oneliness refuge 提到...

衝高人氣?!
那是因為大家都想紅啊~

我到覺得人氣很高的blog,
都有點像是手淫給人看的感覺。
自爽不如大家爽!

我是從GR Fan逛到您這邊的。
留言如有不洽當之處,還請您見諒!
(剛剛按錯了)

skiseiju 提到...

我也很想紅,不過我猜我比較常發生的是被打到吐血的那種紅...

Loneliness refuge你說的沒錯
手淫給人看是一個還滿直接的說法...
不過現在大家都在寫部落格,所以其實大家都在手淫,這畫面想像起來還滿...


滿不穌湖的 囧rz

Loneliness refuge 提到...

誰不想紅!
誰不手x!

真糟糕...我又失言了!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