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2.08

[送!]我的九降風

沒什麼好說的,就是『送!』
從第一次去華納看完九降風之後,就一直在期待DVD出來

昨天在西門町五大唱片剛好就看到九降風的DVD了(原本是想去買實習醫生的...)
但我最後跑去光南買,還被貴了九塊.....SHIT!!

不管如何,反正我還是買回來了~

我的九降風 (by skiseiju)
首先,DVD打開後是這個樣子,除了原有的電影正片(中間)之外,還有附上第二片,其中內容是:
精彩預告
精彩幕後專訪--監製導演與9位演員的訪問
吹動序曲:1.九降風前傳 2.說自己的故事
隱藏版:小湯小芸不能說的秘密
嗯....我想所有的重點都在於那個『隱藏版:小湯小芸不能說的秘密』吧XD


我的九降風 (by skiseiju)
CD樣式
其實設計的還不錯啦,但是我覺得質感沒有很好哩....好可惜

我的九降風 (by skiseiju)
展開後的樣子



接下來....我用KMPlayer抓了一些電影畫面

希望我不會被抓去關/__\

我的九降風 (by skiseiju)
主影片選單


我的九降風 (by skiseiju)
這才剛開始沒多久....小芸好正(大心)(可是這張好醜  囧)


我的九降風 (by skiseiju)
這一段小湯超囧的....


我的九降風 (by skiseiju)
你要當我女朋友的話什麼都是特別的!!

(謎之音:女王:『回家你就完蛋了!!』)


我的九降風 (by skiseiju)
曾志偉算是這部片的一大功臣,畢竟他也出了不少錢阿XD
這一個『早』字,是他在本部片唯一的一句台詞

他投資這部電影的新聞可以看一下這邊
曾志偉是在女兒曾寶儀的引薦下認識林書宇,看完他的劇本既通俗又具戲劇張力而決定投資。曾志偉說,對台灣感情深厚,很驚訝台灣近年很少賣座的電影;他認為,其實台灣不乏新導演和好劇本,而「九降風」是在萬中選一投資的第一部台灣電影,保證一定讓大家刮目相看。


再來就是Bonus的部份:
我的九降風 (by skiseiju)
其實我什麼都不想看,我直接就點了最重要的『小湯小芸不能說的秘密』
吼吼吼~~到底是什麼秘密不能說~~


我的九降風 (by skiseiju)
廢話少說,正片快上!!


我的九降風 (by skiseiju)
!!!!!


我的九降風 (by skiseiju)
...

It's so SUCK SHOCK!
(不過內容我還沒看...還沒空~)


九降風其實有點可惜(我覺得啦),這次金馬獎九降風只得到最佳原著劇本,其實我一直都覺得九降風比起海角來說
導演在『說故事』的技巧與能力都比海角要好的多,至少我的情緒是會被他的情節帶著走的
雖然說海角很好看,我也得到滿滿的滿足,但就覺得少了點什麼

而在九降風這部片,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說我的感受,那就是『可惜』

如果要講仔細一點,我覺得有一個人的評論寫的很好,請參考:《九降風》:原諒青春
《九降風》明顯地揮棄「人受困於環境、局勢命運」的論點,而從容自信地將焦點鎖定在人與人之間(內在的掙扎和衝突),講述著因種種衝突誤會而分崩離析的情誼,外在環境則引用了1997年轟動一時的中華職棒「黑鷹事件」,同時藉由各種符號、歌曲,重構出了一個「不再信任的年代」。

但這種不信任的源頭,不再來自於現實環境對人的險惡壓迫,卻來自於一種彼此純真以待後的猜疑忌妒。換句話說,令人傷心的現實並沒有困住《九降風》的主角們,每個人其實都是因為自己,也是為了自己,包括阿彥把馬子留下他人call機號碼、超人為了靠近阿彥而和他人爭執、阿助不敢承認偷車、小湯無法釋懷自己的錯誤…等等,唯有解決自我內心的煩困,才能獲得救贖和自由。人會痛苦,無非是自己造成的,導演林書宇將痛痕回推到自身的論點,巧妙地與外在事件揉合在一起,伴隨著令人失望的「社會(黑鷹)事件」,具體地描繪出因為情感,因為義氣所產生的信任和寄託,無論是友情,或是對於中華職棒,其實都竟是如此易碎與不堪一擊,永恆並不存在,只有徹底崩毀。

這些雙重打擊所併發出的激烈力道,讓人陷入無比的悲哀、茫然、無力與失措。群體之間並不單純,青春也並非純然美好。也因此,我以為劇情上所設計的這一連串遺憾,是林書宇為青春定調的灰色,也是他對過往憾事所下的定義。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說了『可惜』的原因...

而對於這個評論而言,我只有一句話要說:

幾霸昏!!

4 個留言/按此留言:

匿名 提到...

九降風的DVD沒有收錄導演的海巡尖兵短片喔???啊啊啊啊!!好失望~~
嗯,我也是九降風的愛好者,哈哈哈哈~~~
我有寫關於九降風的觀後感,歡迎指教囉~~:-)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atsocks75/3/1309081702/20080721162005

匿名 提到...

送什麼 要送我? 哈哈
今年的影展我們正好也邀到九降風這部片 也請到編劇 演員到場
如果沒有收到邀請函那一定是我的疏失啊...(跪)

skiseiju 提到...

yoka:

哦哦哦!!!!!
你們影展是什麼時候?我要去~~~

hatsock:
海巡尖兵沒被收錄,看來以後是看不到了...

匿名 提到...

那个秘密部分的贴图也太少了吧!...

呵呵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