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07

[瘋]Fnac 24小時馬拉松攝影比賽 -- 我的天

早上突然驚醒,第一句話就是問:『Mudder,現在幾點?』
mudder:『五點四十五』


慘!
六點要交作業現在還有十五分鐘!
東西跟本來不及整理,把相機、記憶卡跟車鑰匙抓在手上後馬上就騎上車了

這次交作業的地方在龍門國中,也是之前PFC外拍的地方,雖然離市北師不太遠,但要在十分鐘之內趕到還是有難度的....
上了車一路狂衝,在經過師大前面時,我從我後照鏡看到了一陣閃光....囧rz
被照了...而且還是二台車...媽阿~參賽過程花的錢比報名費還要多很多阿阿阿...

急急忙忙的交了照片,然後三人個人有氣無力的離開龍門國中(突然驚醒,累都累死了)
經過師大時順便買了早餐回去吃,也討論一下最後一個題目

Fnac24小時馬拉松攝影比賽最後一題 -- 我的天 --

ㄟ,差不多阿
這跟我被照二張超速的心情差不多(泣)


這是我這天的早餐...


吃完早餐...先往生一下XD
有夠累的...媽阿~


吃完早餐便開始對最後這題做討論了,其實這也是我覺得我們比較有同心協力的一題
在討論時,mudder說原本以為是英文的My God,想用幾何圖型之類的東西來表現天使或神化類形態,但討論思考後發現是中文即放棄這個想法,我們也討論其他可行的做法。

如果以『我的天』這三個字來延伸思考,其實我們有想到的是:驚訝的『我的天』,或另解為『我的天"空"』,意指為我的未來、我的路之類的想法
而一講到後面這個想法時,二個人還滿有共識的想用這個思維做出發點,然後找出如何表現。
最後決定以光與影來表現此題,並定下幾個主題為:影子、水池倒影、玻璃帷幕倒影、鏡頭倒影
那麼,現在的難題就是要找到這些東西了

而我知道,在市北師有一個水池,影子的話,剛好今天是好天氣,這二個主題都可以一次在學校就解決啦!
而在這之前,我先拿出了我的頭燈,打算先照在鏡頭上,試看看鏡頭倒影這回事能不能拍的出來


在教室裡用頭燈投射光到鏡頭內,好像沒什麼結果...


這張是經過走廊時,拍下窗外投射進來的光線,算是突然發現的,最後也例為作品之一


下了樓,便跑到學校內有水池的地方
但看了一下才發現這個小水池已經被小樹木佔滿了,都看不到水的倒影了 囧


先隨地拍一下...

我們也試著拍附近的石桌所反射出來的天空倒影,但最後發現石桌不是很乾淨....
只好把石桌放棄了
拍完石桌,一時也找不到適合的水池,只好先拍拍影子這部份


我隨手拍的三人影,不過這張並不是作品,只是紀念一下XD


剩下還有二個主題:玻璃帷幕及鏡頭倒影
玻璃帷幕我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榮星花園對面的那二棟大樓

當然,在學校的中山堂也有大玻璃,我們也試著嘗試一下,但總拍不出想要的感覺
所以最後還是出發往榮星花園前進了



到達榮星之前,因為我走的路是松江路,才發現原來路上有一堆玻璃惟幕的大樓= =
不過這些大樓都有點太遠,加上在騎車,並不是很能專心的拍,自然拍的東西只能說笑笑就好...


到達目的地後,開始以任何能夠取景的角度來找出想要的感覺
拍拍拍...


拍拍拍...

一直覺得很慶幸的是,這天的天氣很好,能從玻璃惟幕中反能出來的天空都算是很漂亮
就連用鏡頭鏡面反射出來的畫面都算是不錯
要不然我們的想法很有可能就這樣"火花"了XD


拍完這最後一張--用鏡頭倒影天空--後,終於,這一切都快要結束了
我們也把最後拍攝的東西挑出最滿意的四張,以能符合自己的想法
而一開始討論的水池倒影也因為找不到滿意的,所以就用我在走廊拍下的窗影做為開場

以下是挑選出來的作品:


我的天作品1




我的天作品2




我的天作品3




我的天作品4



最後,這些是帶著傷心氣息(泣)拍拍玩玩的照片


拍完了,帶著彼累的身軀往最後的集合點 -- 信義新光A9館 --,也是一開始開場的地點出發了
這一切終告尾聲...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