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7

[閒]星光大道上被消費過度的方志友

我好像從來沒寫過有關星光大道或是快樂星期天的文章耶XD
其實我對快樂星期天比較有話想講...不過今天有看到不少方志友的東西,就拿來寫寫

有在看星光的人應該就不用多提,這是一個快要被吵(炒?)到爆炸的話題了
實力不如其他比賽選手的方志友,為什麼能夠一直留下來,為了這件事大家在網路上吵到不可開交,甚至還有像IPK愛辯網方志友晉級是靠關係嗎?這樣子的對罵討論串XD

不過,昨天我在看到了黑米上面看到了『成為炒作犧牲品的方志友小妹妹』這樣的討論後,開始有一個想法...
讓一個未成年的小孩子去面對這樣子的人生,其實這也是大眾心裡期待下所產生的產物...
我在黑米寫了一點話,就算是對這整件事的想法吧

也可以看一下這個書籤
成為炒作犧牲品的方志友小妹妹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看星光大道這節目,因為從一開始就覺得這種東西實在是炒作的太過火了
只是單純的音樂比賽可以玩成這樣,看了也沒什麼意思
而在第二屆發始到現在,我才慢慢的听到有人在討論有關方志友這個人的消息...不論好壞

anyway,不論是不是負面話題行銷還是炒作(好像是同一件事 囧)
在星光大道及我們這群觀眾努力的消費了方志友這個人之後
比賽結束,我比較擔心的是這整件事對她往後的人生所帶來的影響
也許現在她還能高高興興的跟同學朋友炫耀說『嘿~你看我在星光的比賽依然是前x強哦』,如此云云
要是這真的一切都是"負面行銷",到最後她還是要接受『其實妳只是話題/棋子/箭靶,因為我們要拿你當效果』這樣的事實

讓一個十七歲的女生這麼早就接受了『這就是人生』的打擊,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生價值上的偏差?


其他可以參考: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