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04

2月26號,什麼才是好的

前二天,我跟一個朋友去喝茶,她從高雄來,也是同年齡的。她現在在做業務,健康檢查
的。他只今到二專,跟妳一樣,都是五專畢業。

我發現妳跟她很像,我是指,那種感覺、氣質。就是一種,已經脫離學生很久的感覺,尤
其是他指著我的JanSport背包說:『那是我們學生時代最喜歡用的牌子』,這一點,讓我更
覺得明顯,也覺得跟她、跟妳的距離很遠....



對妳(們)而言,不外乎這也是一種成長,不管是在心智上還是在經濟上,至少都有所收穫


跟她聊完之後我一直在想,很多很多的人跟我說過,其實學歷並不能代表什麼。是啊,因
為大家都在20出頭的年齡就出社會了,我現在24了,依然,看起來還是個學生的樣子,不管
從那個角度來看,我就是『很學生』。

就像妳知道的,其實我很不喜歡被當成是學生,可是,身處的環境不同,接觸的人不同,
所發出來的氣息就有所差異。妳、她,處在上班族的環境也有個二年以上,碰到形形色色、
同樣是所謂『上班族』的人群們。我不管打工多久,待過多少社團,依然,我接觸的人依然
只是『學生』。

我只是在考慮,倒底什麼樣的成長對我而言才是好的
像妳(們)一樣,成為一般的上班族、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打轉
或是依然當我的學生,跟著單純的學生群們一同求學、成長

我只是想不通什麼才是好的,不過我依然篤定我要考上國立研所就是了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