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04

最後十四當星期二的課(1)

一天下午,我向他訴說我這年紀的人常有的迷惑,
關於別人對我的期望和我自已意願之間的衝突

『我跟你提過對立面的衝突嗎?』
對立面的衝突?

『生命是一連串的來回拉鋸。你想做某件事,但被迫做別的事。
某件事傷害到你,而你知道這不應該。
你把某件事視為理所當然,但你深知沒有什麼理所當然的事

『對立面的衝突,就像拉長的橡皮筋,而我們大多數人都活在這其中。』
我說,咡來像是摔角比賽。

『摔角比賽,』他笑起來:『對,你可以這麼形容生命。』
我問,那麼是那邊得勝呢?

『哪邊得勝?』
他對著我微笑,眼眶佈滿皺紋,牙齒向內曲。

『愛會得勝。愛一向都得勝。』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