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6

[記]公視 - 觀點360 - 快閃族歌劇

話說,今天在我姐家要回家前,剛好把電視轉到公視這台,出現了熟悉的音樂聲...


"哎阿....我不知道這首叫什麼"...靠北啊....那是听爽的哦Orz...
總之,我听到的時候,天使已經出現叫男主角要用心唱一首歌給女主角,好讓她回心轉意來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歌劇的片段就是,看介紹應該是"唐璜"吧(我想)




這是一個用歌劇釋演的現代愛情故事。由英國的BBC電台所主持,算是一個試驗性的節目(?)。
主要是把一整個60人的管弦樂隊,以及英國皇家歌劇院三名資深演員,和100名合唱演員分別扮演警察,球迷,然後把這堆人統統丟在英國倫敦最繁忙的帕丁頓(paddintonstation)火車站。
英國歌劇的精致是眾所周知,雖然沒有任何舞臺布景,但他們穿梭於車箱、餐廳、站臺,歌聲和細節設計美倫美奐,無以言表。

而快閃族呢....其實是前幾年台灣也風行過一陣子的一種文化。我想主要應該就是從英國來的吧(我猜)。
其主要的目的呢,就是一群互不相識的陌生人,透過網路上的資訊傳遞而相約在城市的某個定點,一起做些無厘頭的事。
例如:大叫新年快樂、學動物叫、向石獅子膜拜等等,數十秒後,大夥兒就一哄而散,來得快去得急,現場只留下周遭飽受驚嚇而一頭霧水的旁觀者。
這,就是快閃族做的事。
我想沒事玩玩這個來放鬆一下也是不錯的(笑)


說回來這個"快閃族歌劇"呢,它大至的劇情是男主角邁克和女主角薩麗訂婚了,然而由於他狂熱於看足球,忽略了未婚妻,薩麗一氣之下跑到車站,準備乘火車離開,偶遇英俊的第三者,情感上產生化學反應。邁克跑到車站挽留薩麗,到底是與舊情人言歸於好,還是隨新歡遠走高飛,薩麗一時難以作出決斷。

而更多的相關討論呢,可以看以下網址,或在google上打"快閃+歌劇"來找相關資訊


「快閃族」和「關機族」
南華教社所研究生 歐貞延 - Flash Mob與下一代社會革命
快閃族歌劇新聞稿
公視 觀點360 - 快閃族歌劇介紹
觀點360影片來源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