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04

【匿名信】huey 04/10/19

【匿名信】huey 04/10/19



前二天收到一封網友的來信,她說她收到一封匿名信,內容寫了一些我

曾說她壞話的言論,並說明這是很久以前的事,她想向我求証,我是否曾說

過這些話。


這封匿名信來自楓橋。我離開楓橋有多久?至少超過一年的時間,我未

曾在那裡寫過任何文章,從那裡認識的人,有誰可能會寫這種匿名信?


我心裡有譜,因為時間點太巧合,如果我猜想的沒錯,應該是日前我用

"君子之交淡如水"一句形容我和她之間關係的網友。


你喜歡的人並一定願意跟你談戀愛,同樣的,你喜歡的人可能不見得適

合跟你深交,我總該有選擇交朋友的權利,而且我曾經給過彼此機會"嚐試"

做朋友,後來我覺得我們之間頻率不對,我想,我應該有選擇淡化關係的權

利。


我曾不曾說過那些話,說真的事隔久遠,我不太記得了。



恰好下午與朋友相聚,我談起了這件事。

「妳那個網友是政客啊?還搞抹黑這套。」她說


我笑了笑,腦海裡浮現了每逢選舉前藍、綠陣營紛紛在電視上打的廣告。


呈現出來的真的是那個人說的話,只是那是合成、剪輯、彙編出他們意圖

想影響選情的一種意識形態。你看見了什麼??阿扁是壞人?或者連戰是壞人?


我記得小時候我曾參加過反共朗訟比賽,也曾高呼過打倒共匪回家鄉的口

號,倘若有一天兩岸真的統一了,我是不是得被大陸的高幹抓去關?

有一些陳年往事,當時有它的時空背景因素存在,能不能構成現在犯罪的

證據?





也許對方覺得她真心換絕情,倘若妳真的關心我是一個值得當朋友的人,


就不會用這種方式傷害我。


有很多人很懷念前任情人,想奪回前任情人的心,可是使用的方式卻是不

斷的對人訴說她用情之深,對方如何薄情寡倖,縱使如此她仍在痴心等待,男

人會重回女人懷抱嗎?我想八成是不會。


就像我現在的感覺一樣,我只能用"不堪回首"來形容這段友誼。


我不想詳述為何我想對她漸行漸遠,就像聽到男人在批評前任女友一樣,

當你在描述對方的不堪時,同時也反射出自己的難堪。我不會用此人非善類來

下定論,但是我不得不表明,非我族類。


這件事影響了我的心情,也影響了我的週末假期。


「妳當初不是說要在網路上找一塊屬於妳的天堂和淨土嗎?我看,那裡也
沒多純淨嘛!妳還是乖乖下凡回來現實生活吧!」朋友笑著揶揄我。

我笑了笑。心想,我在自覺已經很低調的面對自己和網友的關係,這樣也

能惹是非,那我還真不適合網路環境。



我想,我要調整一下,因為這些事我覺得很煩,反覆解釋或說明更煩。

今後我不再回覆任何與毀謗或中傷他人有關的問題,不論事件主角是我或

他人。


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也許不該由我來解釋,人總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言

論來發表,我也不例外,雖然我自許自己成為一個公道的人。

或許該問問你自己,在你的心裡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值不值得你信賴?


倘若你覺得我不是一個好人,請你對我敬而遠之,以光速撇清關係。

要不要能不能成為朋友,掌握在你手中,但,請不要忘記,我也擁有相同

的權利。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主動的人,所以,我不會主動去招惹任何人,請放心。




我想起了白色巨塔中的財前與里見,在法庭上財前視里見為敵人,因為他

是原告家屬的證人,最後當財前病入膏肓時他卻希望由里見幫他診斷,因為他

知道只有他是會說實話的人。很諷刺的結局,在現實生活裡,像里見這樣的人

也一樣不討喜。朋友貴在精而不在多,酒友易求,真心難尋。


--
作者說可以轉的哦~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