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04

一個好人和一個女孩的故事...

作者: alains (某君明天生日--a) 站內: BREAK_HEART
標題: [轉錄]一個好人和一個女孩的故事...
時間: Mon Aug 2 22:25:27 2004

作者 v3721124 (十六夜) 看板 Lv2
標題 [閒聊]一個好人和一個女孩的故事...
時間 Sat Jul 31 13:56:03 2004


專科那兩年,我人在高雄
一開學,大家忙著聯誼追女朋友
同學小鋒,當時喜歡上一個國貿的女生--小蓉

小鋒,身高只有178,外貌不算佳,功課尚可,運動普普,唯一可取的優點就是人很
好,講義氣,夠熱心.
小蓉,外貌清秀,身高165,體型略瘦有身材,長髮飄飄,不缺異性朋友,且追求者眾.

一天,鋒帶著宵夜到我宿舍找我和小蛙看電視
我問小鋒:"你確定要追她?競爭者這麼多,難度很高,投資報酬率很小"
鋒:"怕什麼!這樣她才知道我好在哪裡,男子漢大丈夫,追不到了不起馬革裹屍,十
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我:"追女生不是請你去拼性命,不管怎樣我還是希望你有好結果."
鋒:"哈哈...一定一定,到時候有好消息我第一個告訴你"


鋒離開我宿舍後,留下沒吃完的宵夜
我知道,他的身體雖然不至於馬革裹屍,但是他的心靈會因好人卡而留下痕跡
他是那種重感情,一但喜歡就毫不保留的男生,是愛情上佔不了優勢的那一種人
至於小蓉,她的故事我晚點再說...

學年剛過期中
我一直間接或直接聽到小鋒的捷報佳音
"他們一起西子灣"
"他們去過旗津"
"他們去看過夜景"
"他幫她找報告資料,她請他喝飲料"
十一月我生日
鋒來找我
我:進展不錯,看來有機會看到你們手牽手
鋒:我也這麼覺得,可是我不知道要不要表白
我:慢慢來,你還不確定她是否很喜歡你吧
鋒:如果她不喜歡我,怎麼會和我單獨出去
我:男女單獨出去不算什麼,或許她對你有好感,覺得你還不錯.但是否能成為男女
朋友還要再說.
鋒:那是一定的結果,下學期你等我好消息!!

鋒離開我宿舍
室友小蛙和我一起搖頭嘆氣
蛙:他陷太深了,看來沒得救...
我:恩,看來他正積極的準備領卡手續...
蛙:什麼卡?
我:好人卡XD

因為聯誼載過小蓉
所以我也被同學歸纇在小蓉的"朋友"
十二月我人在電算中心上網聊天
中午吃飯巧遇小蓉
蓉:你又在上網聊天?怎麼不多看看現實的女性朋友
我:沒辦法,我外貌不佳,口才不好,身高不到175,現實中沒女生會要我.
蓉:你還是謙虛得那麼機車,要不要我介紹國貿的姐妹們給你認識
我:再說啦...先不談我,妳覺淂我家小鋒怎樣?
蓉:還不錯,人很好,給人的印象和感覺都不差
我:如果有天他表白,那妳會接受他嗎
蓉:看看...,不要問這個好不好?
我:喔...

女生的"看看"就像一把無形的刀
很多男生以為"看看"只是女方的表面矜持
卻不知道"看看"是架在男方脖子上的刀
至少,我常常看見鋒的脖子旁有一把如影隨形的刀

故事直接進展到二月中
有天我躺在床上算紅包
小蛙約我們一群同學出去唱歌
我:唱歌?好啊,錢櫃還是好樂迪?你等我十五分鐘,我晚點到...
那天是二月十五,情人節剛過
我在包廂裡看到滿臉面愁的鋒
再看看點歌機上的歌名
隨即便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那天我沒有向鋒多說一句
只是看著他喝酒,唱歌,喝酒,唱歌...不斷的循環
最後他又哭又吐
我們一行人費了些許力氣,
確定他回了家,不會幹傻事,才各自鳥獸散
我後來聽小蛙說
鋒不但感情沒了,連學期成績都接近三二
我:真不值得...

一年級暑假
我被學校留下來暑修,在圖書館巧遇小蓉
蓉對我抱怨說:他是怎樣?被拒絕就連朋友當不成是不是,看到我連聲招呼都不打
我聽說他現在追外語的誰誰誰,當初表白是表假的啊?
你們男生都是這樣?既沒誠意也不專情!!
我:先別一竿子打翻一條船,首先,他告訴我,
他沒保握見到妳能壓抑對妳的感情...
為了避免尷尬,他選擇保持距離,
至少他需要專心面對這學期的學業以免再被二一
(註:我學校那時是雙二一/三二制度)
再來,我相信誠意他表示過了,請不要隨便否定
專情是用在兩情相悅的人身上,單方面的追求應該稱不上專情
最後,妳有權利拒絕他,他也有權利追求別人
至少他今天是一次喜歡一個,不是一次喜歡好幾個
還是你希望他今天對妳死纏爛打來表示他對妳的專情?
蓉:不跟說你這個了,你是他同學,當然站在他那邊!!
我:我只是他覺得很不值得,感情不被妳接受,連人格都被妳否定
如果真的為他好,請不要用"朋友"兩個字來綁住他
像他那樣重感情的人,要就一次狠很的拒絕他,
請不要給他希望最後又給他絕望
我確定他當時是喜歡妳的,至少,從來沒聽他像妳這樣說過否定妳的話

之後,我跟蓉不歡而散,
後來快畢業時
我聽過蓉身旁很多類似故事的男生
卻從來沒聽說過她有男朋友

小蛙曾經問我為什麼不追蓉
我說:她是不錯,外貌佳,身材好,長得也夠高,可惜不是我喜歡的類型XD
小蛙:你好像一輩子改不了這種機車的個性
我:我所謂的類型,不是指外表,也不是指個性,
而是指她在感情上的處理態度讓我覺得很不喜歡
蛙:怎麼說?
我:兩年下來,她身旁有幾個"小鋒"?
喜歡她的人她不接受,她喜歡的人也因為她這種態度而不接受她
我們學校很小,風聲很快就傳遍各個年級科系
我可不希望成為她身旁的一個故事
蛙:你是說她對感情都是在玩玩?
我:我沒那麼說,我只是無法認同那種態度就是了
我們都很怕喜歡上那種人,但至少我不想成為種人

故事的最後,小鋒最後和外語的誰誰誰在一起
鋒後來對我說,他唯一學到的教訓是感情別放太深
我聳聳肩,笑著對他說:你知道就好...
他不但沒有馬革裹屍,連好人卡留下的傷痕也越來越淺
至於蓉,我沒再跟她聯絡,但是我想她應該還是有很多異性朋友,追求者一樣眾多

那是我專科兩年
一個好人和一個女孩的故事
我很慶幸自己只是一個觀眾
雖然我沒去申請好人卡
可是我卻給了別人好人卡.....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lains&book=2
史上最強 加菲貓塗裝dio
改裝效果,馬力上升0匹,貓力上升1匹,狗力上升1匹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lains&book=4
搭配這頂加菲貓安全帽
考試可以考一百分,TIS可以跑第一呢~~~ 加菲的相簿 請安心服用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alains 從 218-172-247-130.dynamic.hinet.net 發表
→ Hesper 推:呃....feeling板也有人轉咧.... ._. 04/08/02
→ parapara 推:就是我轉的Orz...... 04/08/02
→ TsMing 推:推...別給了希望..最後又給絕望...(痛哭) 04/08/03
→ FLY 推:沒錯 = =+ , 給了希望再絕望真的ooxx 04/08/03
→ cva 推:很棒的文章.推... 04/08/03
→ alains 推:我想推這句:他沒保握見到妳能壓抑對妳的感情... 04/08/03
→ alains 推:為了避免尷尬,他選擇保持距離 <--這是我的寫照 Q_Q 04/08/03
╰╮ Modify: 04/08/03 10:01:30
→ dainju 推:這篇文章真讓我忍不住想要讚美...若是大考作文.. 04/08/05
→ dainju 推:我真想給他滿分 04/08/05
→ seclusion 推:俺十年的光陰就被降玩掉 還好跳出來現在神清氣爽 04/08/06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