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6

攝影這件事

我在看了euyoung的這篇文章後,也思考了一下自己對於攝影這件事的想法

就像我最後在某Fans Club留下的最後一篇文中所說到的:

我相信在這一年多來,自己在PFC沒什麼付出
不過就是寫寫程式、救救資料庫
沒發過什麼精華文章,拍出來的照片也沒什麼好看的
要談器材,我連嘴炮都炮不出來,更別說要談什麼大理論


的確,其實我思考這一年半來使用DSLR,其實真的拍出好照片的機率算是極少
少到我自己在看照片時都是下一張下一張的過去
真的要讓自己感動到想洗出來的,我現在還想不到
反而是當初用sanyo mz2幫小阿姨拍的那張畢業照,卻讓我自己莫明的喜歡

最近從PFC事件發生過後,一直在思考攝影、照相這件事對我的意義何在
剛開始會想要接觸攝影這件事,其實在老早之前就想買台相機來對自己的生活做紀念了
以前跟雅潔在一起時就想說買一台底片(當初數位相機還沒普及)傻瓜相機來隨便拍拍記實一點東西
不過在還沒實現這件事之前就先分手了(苦笑)
不過也是因為分手之後,才買了第一台相機,Epson PhotoPC 2100Z,不過剛入手的第一天我就想賣掉了 囧
因為我理想中的相機應該是能讓我自己更有操控性的
所以又買了Sanyo VPC-MZ2,不得不承認的是,雖然這台相機很爛,但它讓我渡過了二技來最快樂的時光


以前在用mz2拍照時,會『我拍的快不快樂』這件事放在首要
如果不是我喜歡的人群,或是會讓我覺得不舒服的事情
通常不太會拍,或是拍不出自己喜歡的東西

只有這樣,當時跟本不知道什麼是測光、構圖(雖然現在還是不太知道啦...)
然後現在回想一下,現在要拍照、玩攝影的目的好像跟當初有些很大的不同?

買了DSLR之後,不斷的在追求所謂的大光圈、好散景
參加了幾次外拍、搞了一點器材
卻好像還是少了什麼東西似的...
我很喜歡euyoung說的『我好像在製造照片罷了』的說法,因為我在也做同樣的事(苦笑)

最近發生了某FC事件,再加上由此認識了euyoung,其實真的多了很多時間讓我再次的好好思考了一下所謂『攝影』這件事對我的意義何在
因為我不用再每天處理站務、或是晚上睡著還得思考怎麼解決這些問題
我每天大概多出三四個小時吧(笑)


笨重不方便的DSLR其實讓我失去很多隨手可得的好景(或是紀念的時光)
雖然拍出來的東西品質很不錯,但我要的並不完全是這種形式的照片

先暫時把dslr丟一邊好了....
我想我的技術還不到可以操控這樣的東西,如果有機會我想我會入手小相機
GRD或Natura Classica這種小相機(之前沒買到R1s,殘念)
隨便亂拍比較適合我的風格XD

1 個留言/按此留言:

匿名 提到...

有空老朋友聚會還是回來坐坐吧
不想聊的事就甭提了,聊些開心的事吧
拍些喜歡的照片比較有意思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