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

[其他]凡人二重唱 - 杜鵑鳥的黃昏




這二天在網路上看到的,是公視的新節目:"周日夜狂熱"
而這剛好是我最喜歡的團体 - 凡人二重唱

這個二重唱團体在以前的年代可說是非常熱手的阿!曾得過第四、五、六三屆的金曲獎(流行音樂作品類/個人獎/最佳演唱組獎)


1988年 和莫凡合作,開始在民歌西餐廳演唱
1989年 發表第一首創作『愛情的滋味』由吳宗憲演唱
1993年 袁惟仁發表作品『執迷不悔』粵語版,由王菲演唱,隔年王菲以這首歌擔任專輯主打歌進軍台灣,立刻深受肯定。

1996年 袁惟仁進入上華唱片製作部擔任製作人,並持續為多位歌手寫歌,許茹芸『半首歌』范曉萱『消失』等都是此時期作品
1998年 為那英寫下『征服』、『夢醒了』等歌曲(這應該是大家最有印像的歌了)
1998年 與多位創作人一起推出『亞洲創作人原音大碟』,袁惟仁演唱個人作品『征服』,並獲當月音樂人交流協會選為最佳單曲。
1999年6月 袁惟仁的『征服』,入圍當屆金曲獎最佳作詞最佳作曲
2000年1月 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袁惟仁同名專輯』
(轉自理工吉他部落)

其中,最近一張新的專輯是『愛.原色』(其實這張也很久了啦- -,2004年出的...)
不過袁惟仁在其中也只占了二首歌,而且都是"戀曲 L.A. (旋木/王菲) ",只是二個錄音版本不同,編曲也不太一樣。


凡人二重唱的資料可以參考:
凡人二重唱
理工吉他部落 - 袁惟仁
理工吉他部落 - 愛.原色


4 個留言/按此留言:

匿名 提到...

哇…網路竟然有耶…
那集我也有看…
好懷念哦~

skiseiju 提到...

Sanber,這當然是我去抓來的啦XDD

如果他有出DVD我倒是滿想去買的
我很喜歡他們,覺得這個節目的型態也不錯
可以支持一下

匿名 提到...


這個節目常常會有一些過去走紅的歌星出來懷舊
唱以往的經典歌曲
很不賴..

插花人士

匿名 提到...

這是凡人新發片的專輯部落格,
還有試聽機可以線上試聽,
還不錯哩

http://blog.pixnet.net/fanrenblog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