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1

[影]Eternal Sunshine of Spotless Mind


Eternal Sunshine of spotless mind


在演出了這麼多年之後我才找來看
當然,因為友人這麼推薦過。



對於時序交錯的電影其實也不是第一次看了
所以前面看得沒頭沒尾的我覺得很自然,因為我在等待最後解謎的那一刻

然後接下來的畫面,讓我覺得比黑天鵝更令人直擊人心

網路上有一些影評,有些片段我覺得寫得很好
好比說


如果可以放在記憶最深的地方,是不是就可以永遠不會被忘記呢?!這樣的位置是不是就接近一種彷彿不存在的存在,只能在潛意識中偶爾浮上意識的流,成為一種無從弔念的情緒?!

 by artemismoon@PTT.cc


回想過程還是有許多快樂的、溫馨的片段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只能選擇走向毀滅那一步...
如果一切能重來,還會不一樣嗎?
如果在那時候不是這樣做而是那樣做,會不會結果有所不同?
也許結果不盡如人意...但希望我們最後都能有「那時候有在一起還是不錯的」的這種體悟!

by fullpowerlife


遺忘,究竟能否修補心靈的裂痕?
沖刷回憶,真的是解決傷痛最好的辦法嗎?還是一種懦弱的逃避?
若有選擇的機會,你會去忘情診所報到嗎?你會不會跟主角一樣半途後悔,拼命的
跟自己的回憶拔河?

by kisswatch@ptt.cc


如果給你一個機會遺忘,你願意嗎?

by mlkj@ptt.cc





我一直想起『蝴蝶效應』這部片,實際上完全無關聯的一部片子。

蝴蝶效應的主角不斷的回到自身的過去,試著讓自己、讓身邊的所有人過最好的生活,有一個他以為是最好的結局。不斷的回到過去,不斷想要做點什麼。

公映版有一個結局是,主角最後把日記全燒掉,譲一切回到最原始的狀態。



為什麼是『蝴蝶效應』?
我看完了之後,我問了自己一件事
『如果有機會讓你重來,你會怎麼做?』








『人生重來再多次我還是會做跟現在一樣的選擇。
就是這樣活過來,才成就了現在的我自己』






=======================================================================
"I walked out the door. There is no memory left"

'Come back and make up a goodbye at least.Let's pretend we had one.'
'Bye.'




If you want me stay,please tell me to.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