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

[老]10956 days old

在今天之前,我在這世界上已經活過了10956天
寫下這句話的時候已經過了十二點,所以我是從10957天開始寫這篇文章的

今天是我三十歲生日



二十九歲的最後一天,2010/01/13,那天晚上我在一個叫做果菱的國家玩著所謂的Lomo相機
對我而言Lomo是一個陌生的世界,其實我應該會有很多想法的
但就算是如此,我還是拍下了一張很沒梗的照片

IMG_2230 (by skiseiju)

原本是想畫音符跟小提琴的...不過我不會畫小提琴,就算了
怎麼看都很沒梗....





其實我很迂迴,是的我是
我不但愛靠北而且還很迂迴

13號早上我跟poco說"其實我明天就要30了,明明很想要有人陪但卻又想要一個人過"
「幹嘛這麼迂迴」我常常被她這樣說
我常常對著別人說:我喜歡大家彼此直接一點
其實最靠北最不直接的是我自己


大概從國中開始,我就刻意的不讓家裡幫我過生日
那時候其實家裡不好過。雖然說不上會真的餓死,但為錢吵架的事情卻常常在家裡發生
而我知道一個蛋糕其實要好幾百元。那個時候好幾百元其實可以讓我好好的過一二個星期
之後,我很久沒有吃過蛋糕。一直到念了二技

還是不得不說,二技是我活得最快樂的二年。現在可以再更確切一點的是,那二年發生的一切一切,在我過去的二十九年中佔了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
就算活到現在,我的第10957天,我還是要提這件事。對,那很重要。
那一年我過了一個很快樂的生日,在那之前我跟一些同學幫班上辦過不少生日,但其實我沒有想過我要過
因為我好像習慣了生日這一天就這樣平淡的過去

SANY0750 (by skiseiju)
2003年那一年,我過了一個雖然看起來只是一個小小的班級聚會
但卻讓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生日

在那之後,我漸漸的對這件事重視了起來



「30歲生日,有那麼有意義嗎?」poco又問起
『當然,這就像19歲的最後一天然後在等待20歲那天的到來一樣』
因為,19歲的我,跟29歲的我都一樣。這一年我都在一種極度低迷的氣氛中渡過
19歲那年,我失去了社團、我失去了初戀情人,然後就一個人的來到了20歲。
29歲那年,我錯過了一件事、我失去了愛我且我當初也愛她的那個人,然後就又一個人的來到了30歲。


那天我聽到艾青說他刻意的避開朋友們想要自己一個人過
所以生日那天只告訴了一個人她表演的地方
但最後有25個人來幫他過生日

我聽了好羨慕
但我並不會期望這樣的事發生,因為我知道我不是艾青這樣個性的人
因為我知道我不會有,所以只有好生羨慕
我們總是羨慕別人擁有自己身上沒有的東西


最近幾天有幾個朋友問起了我要生日的事情
謝謝你們,不管你們是從臉書知道的那些新朋友,還是原本就是我認識已久的老朋友



最後,二十九歲的最後一天
謝謝美麗君跟白米超人,還有果菱的這些朋友
IMG_2239 (by skiseiju)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但還是讓我自己說:祝我生日快樂

7 個留言/按此留言:

匿名 提到...

YO~少連耶,30歲了捏!
還好有去果菱陪你走過29歲
還在你生日開始的第2個小時就祝你生日快樂
太夠義氣了嘛~~
生日快樂悠!

至少這次過奔3(大陸用語)
比奔2時候攝影技術應該厲害很多了吧
有成長就不枉少年拉~揪咪

Unknown 提到...

生日快樂啊!

小帽 提到...

很有梗啊!那肉肉的笑臉是三十歲的記憶呀!

生日快樂!

fady 提到...

生日快樂~~30歲囉!變老的速度會越來越快啦!
照片很酷~加油喔!

白米超人 提到...

吼~~~生日麻謀共幾類~~~~(台語語氣)

skiseiju 提到...

白米,我接受你下次補請我XD

村 提到...

生日快樂… 雖然遲到很久了… 還是要說一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