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9

[ONCE]week 1

_DSC0781
2009/5/5

其實我原本想拍的不是這個,而是一個國小的門口
不過那天思考太慢,紅燈太快XD

這是一個在輔大附近(其實還有一段路...)的越堤道
這裡算是我每次決定”要回家”或是”要去台北”的一個分界點

偶爾,下班騎車回家馬騎到一半才會想到『阿,我現在想要去台北』或是『阿幹,我有事情要去台北』...總之,就是要去台北就對了!!
不過我都會因為人懶的關係,所以會在這個路口之前努力的思考『我倒底要不要繞過去台北哩...』


『阿!!好煩阿!!』
通常,我就回家了XD

_DSC0791
2009/5/6

我很喜歡拍公司廁所,當然不是因為我喜歡臭味或是我是便所怪客的關係...
公司的廁所,因為背陽的關係,總是在太陽下山前,透過窗子落下很漂亮的光影
有時候是半開的窗影、有時候是高嵌在牆上的風扇

我喜歡這一天的光影


_DSC0806
2009/5/7

葉姿吟(Sarina),這二年最...最出名(嗎?)的一件事是一篇吳哥的文章
標題是:請重視旅遊倫理(連結非本文,因為Sarina新聞台已關閉)
這件事在台灣攝影界中引起了不少討論,當然,正負評論都有
well...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我認識這個人,起因於World Press Photo 2008,當然,這次的見面也是因為World Press Photo,不過差別在於,這一天是開展前二天,策展人(很抱歉我忘了名字...)來台灣大學做一個小型演講。雖然我英聽爛到爆炸,但是還是要去感受一下的啦!!!

Sarina,實在話我沒有很熟
但是她一直給我的感覺是很關心身邊的人、關心這個世界
就像我們中間有近一年沒見到面,她依然會記得我,聊了二句還是會問(去年也問過XD):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哈,不得不說,工作是為了生活。我不像阿湯一樣幸運,興趣跟工作那麼的剛好是同一件事
所以,寫程式對我而言只是個賴以為生的工具,讓我至少不會餓死在地球上
攝影這件事,是我現在熱衷到爆炸的事,大概跟我專三時在捷運站狂練Chord到出血差不多熱吧
但是你說要全職...我很老實的面對自己,我覺得以我現在的實力辦不到(認真),也或許是少了一點行銷手法

anyway,至少現在我拍的很高興、工作不算太差
這樣的人生還不算太糟,過的去



_DSC0896 (by skiseiju)
2009/5/8

好吧,老實說這天沒有拍什麼好照片
這個,是我公司的後門。過了這個門是我常去的飲水機
我是個在公司不喝水會死的人。因為我身後的那台冷氣,只有二種溫度:很冷跟很熱
所以,我大多數會想喝水的原因是因為太熱想喝冰水,或是因為太冷想喝熱水...

話說回來,這個所謂的『HD高解析度』到底有多少人用的到?
我自己在用的都不過只是1440*900的19吋LCD....就算是我自己想要拿來修圖用的EIZO,也不是Full HD的LCD(其實是因為買不起....)
不過要是你給我一台1080i的PDP我會很爽的拿來看影片!!!

其實我只是想說
很多所謂的規格上的東西,其實一般人用不太到
就算是到現在,大多數人買LCD/PDP回家還是只會拿來看訊號爛到爆炸的第四台
(剩下會挑Full HD/HDMI/多功能打電動要求的,不會買我們家產品(飛踢))
這就像你買了一台Server電腦然後拿來用小畫家一樣....

本質上其實沒什麼變,還是一台電視,搞不好裡面的用料變的更爛了
雖然多了一堆功能,但很有可能到死你都用不到(不過它會比你早死)
一切都只是行銷手法....

想要的,永遠比需要的多更多
我可以馬上例出一長串"我想要的"表格清單
但是我很有可能想一個月都搞不出來”我需要的”那份清單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