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7

[吃]圓山草堂 in 三芝

原本不是要去三芝的...
應該是來..


囧rz
原本是要來故宮看大英博物館的展阿...

當天下午去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排隊"買票"要一個小時,排隊"進場"又要一個小時
偏偏我跟小羊、村長三個人到場時已經是下午二點,算一算進場後只剩一小時能看...

看屁阿!(怒)

不過既然都來了,就多照幾張吧XD


(人實在是有夠多的....)



之後討論了一下,雖然天氣陰陰的
但還是決定去以前就說要去的北新莊,然後再過去三芝的圓山草堂

ps:北新莊並不在新莊北邊阿....


從士林到北新莊呢,其實要先上陽明山
然後到大屯山後再轉過去



(地圖轉自三芝鄉全球資訊網)

可以從地圖下方看到,有一個大屯自然公園,上了陽明山後,我們就從這裡出發
(要如何到圓山草堂請看最後面)

但是...天氣好冷阿 囧
山上什麼都看不到,只有霧
滿天的霧...(因為當天下著雨...)

不過這裡並不是我們的終點,我們正要前往圓山草堂咖啡館前進!

從大屯山上再騎了約莫40分鐘,終於來到這家叫做"圓山草堂,又稱"藝術家咖啡館"的店



這家店是村長之前來北新莊洗車時,無意間逛到的
這家店是一對夫妻所開設的,夫婦倆都是藝術家
先生是蛋彩畫家,而太太是陶藝家
二人在台灣均有多次的展出,而這個空間其實是當時二人的工作室
由於設計的非常漂亮,又多許多的藝術家朋友相邀而來
久而久之便開放成了咖啡廳了
更仔細的介紹可以看他們的網站

底下,就看看照片吧:D


這是menu,實在話,餐點並不便宜
這個地方實質上呢,是吃景大於吃餐阿...
不過他的自製甜點"香草餅乾"倒是還不錯吃
提拉米蘇卻是特別的濃,濃到都快變布丁了= =a...

我點的是menu上的德國複方花草茶,這個東西還滿特別的是
剛開始喝其實沒什麼味道,但喝到最後愈來愈甜
有一種回甘的味道,非常好喝,算是值得一點的東西


桌子的擺設,則是用以前的縫紉機來當做桌腳
上面再加上一片透明破璃當做是餐桌,還滿特別的
而且縫紉機踩了還會動,這證明它不是壞掉的XDD






男主人展出的DM


女主人的陶藝品
這些東西就放在我們用餐的空間之中,沒有什麼拍照或觀看的限制
不過上面都標式著價錢就是了啦....囧


建築外觀


這是我們喝茶的地方
從上面二張其實可以發現,它是分開左右二邊的空間
左右二邊的設置也都完全不同


這是左邊房間的玄關,一進門就可以看的到一台老舊的電風扇
以及女主人的作品,再往下還可以看到店家的介紹DM及展演資訊




而在左手邊深入一點,可以看到一個擺滿作品的小空間
裡面都是女主人及其朋友的作品











R0011536
這個人偶身上呢,插滿了有關這家店的新聞剪報,以及相關資訊
當然還有像底下這張,結婚的新人寫來的感謝函




我們三個人在這裡吃吃喝喝看風景其實花了不少時間
當然主要是在拍照跟閒聊啦
以一個談天打發時間的地方而言,空氣及景色都非常的讓人放鬆
算是非常舒適的環境,有空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來感受一下
雖然不比高級咖啡廳,但是卻是讓人感到很舒服的地方


延伸閱讀:
圓山草堂網站
大台灣旅遊網 - 圓山草堂 -
[食記] 圓山草堂 假日藝術家咖啡店


PS.
由於有朋友說看了地圖還是不了解要怎麼到
所以我又查了一下

主要呢,假如是從台北市區來,最好先到淡水,然後接上登輝大道,路程如下:
台北市區→承德路→大度路→竹圍→登輝大道→北新路→北新庄→懷恩聖地
而到了懷恩聖地後,左轉圓山頂上山,一路上就可以看到指示牌了

我做了一個不怎麼精美的地圖= =就勉強看一下吧XD
map

6 個留言/按此留言:

匿名 提到...

該怎麼說呢...傷到了XD
有些老歌我承認接觸得到啦 不過那是因為我們家老人有一些老樂譜 哼哼
Tears In Heaven 真的是有聽過

以後還得向你多多請益阿 相信你對不少好歌都頗有認識吧

我沒想到這學期累翻了 看到你的留言真的很開心
我偶爾來睇你的文章 總覺得你廢話變少了 有些失落阿 XD

最近很想去淡水拍街頭藝人 一半是為了作業啦
有空陪我去嘛? 哈阿

skiseiju 提到...

知其音不知其名的傳個mp3或找個yutobe連結來听听
搞不好我會知道

你說到的街頭藝人阿,基本上我得問一下我女友啦
至少要跟她說一下,我再給你答案阿如何?

另外,最近開始上班了,廢話也不是真的變少,只是不知道用什麼方式來表達。也有可能是煩心的事變多了吧我想(跟本是一個懶XD)

匿名 提到...

講到這我就傷心阿
因為既不知歌詞又不知歌手歌名
有的甚至只想得到副歌旋律或前奏
連mp3都找不到

我記得以前有個手機簡碼
撥過去可以聽音樂找歌曲 但是太久沒打竟然忘了阿 囧rz


當然當然
有幸賞光就太好了
因為我沒有對陌生人側拍過 還滿多問題想請教的XD

生活上的衝擊和思考的時間減少 或許就會覺得沒什麼好說吧
還是說年紀到了 (玩笑)

skiseiju 提到...

其實有副歌旋律就大概可以找到了吧....我都只會听副歌的啦XDD

btw,其實我也沒對陌生人側拍過,而側拍又好像跟你講的拍街頭藝人有點不同,還是我會錯意了?囧rz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在做以某一個特定人物為主題的攝影
至少要拍個二十來張 大多是主角不要意識到鏡頭的照片
街頭藝人是我臨時想到而暫定的

我其實是想問你人物怎麼拍比較自然
你通常是搶拍嘛?

因為要帶有一些敘事與情感 編輯成影片
所以人物還在審慎考慮中
以你的經驗 在找拍攝主角上有沒有什麼建議?
你通常怎麼與受拍者交流?

skiseiju 提到...

如果是這樣的話....

以我自己拍過的為例,你可以看看
http://skiseiju.blogspot.com/2005/12/blog-post.html
這一篇,裡面lumark的也是我滿喜歡的一篇

當然,你要去拍這些東西之前,個人是覺得至少要對他表演的東西有興趣。就像我會在路上停下來听江明學唱歌,也是因為他唱的老歌吸引了我

對表演有興趣、然後試著看他跟觀眾有沒有互動之類的,反正街頭藝人的表演都有一定自己的風格,多觀察就會得到一點點心得了

至於拍攝的對象,是要看你的主題吧....

不過這是在沒有跟被攝者交流的情況下,如果要與被攝者交流的話,這種我是沒拍過,就不多唬爛了XD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