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

[Px3]這次比賽

其實嚴格來說這個作品有一半不是我的



那天的情況其實非常妙
原本我只打算帶一顆580EXII出門,然後解決一切
(事後回想我真的是太蠢了,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但是我還是很擔心我一個人忙不過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我撥了一通電話給怪獸,然後問他有沒有空能來幫我忙
怪獸很夠義氣的說:好。
這一句『好』,說來簡單,但卻是產生這一串作品很大的一個關鍵


半夜約二點半,我先到了跟皇后皮箱約定的日光小酒館
怪獸隨後就到
然後我看到他帶了麥書、反射傘跟支撐架、棚燈柔光罩...
老實說我有嚇到一下,我沒想到他帶了這麼多東西來幫我

我們坐定下來之後,開始討論要拍照的風格參考照片
然後才驚覺,我沒有筆電、卡菈他們也沒有帶照片來參考
還好怪獸有帶麥書,我們才有機會上網找一些照片來看.....

討論到三點半後,開始拍照
其實一開始大家都還滿緊張的,也許是因為很少這樣子拍照的關係
加上我自己其實也很少外拍,這樣的拍攝其實對我而言,認真的說是第一次
只能說,幸好有阿牛在,他們之間在完全不自然的拍攝中,互相的討論以及聊天談中
慢慢的把氣氛緩和下來,慢慢的,大家把那個感覺步上軌道

在日光小酒館裡面拍攝了不少照片
其中我自己最喜歡的莫過於椅子這張


IMG_6555


這是我們拍攝到一半,大家正在休息之時,我看到這個場景很有意思
所以就拍了下來
我想
這就像卡菈在皇后皮箱的Facebooke上說的一樣吧
『不管如何,我們都會等著你回來』(大概是這個意思,原文我一時找不到...)

真的
我覺得就是這個意思,這段話就是我當初拍下這張照片時的想法



之後在附近帶了一些照片,便前往最後的大目標 - 仁愛園環 -前進



IMG_6635


沒有錯
所有這一串照片都是在台北市區的仁愛園環"裡面"拍的
裡面只能說是"非常原始",因為跟本不會有人進來(除了這天這些瘋子之外XD)

然後...我們用近乎快閃式的方式,在20分鐘拍完了剩下的照片
開拍前卡菈也用他的相機錄了一小段影片來記錄這個瘋狂的行為XD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56151819741&ref=mf





我想我要說的是
這些,都只是拍照的經過
打燈,是怪獸打的
控場跟緩和氣氛,是阿牛負責的
姿勢指導完全沒有,我只是跟他們說誰要過來一點過去一點
表情要求完全沒有,因為皇后皮箱這些人會自己演出,而且就這樣,在畫面中五個人自然的型成一個個體
然後,我只是負責按下快門的那個人

如果沒有這些人
我真的不會有這些照片,然後也不會有機會跟Px3扯上關係

所以我說
這些作品,其實有一半不是我的,我是很認真的這麼說


謝謝。

0 個留言/按此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